活動小組 – 賽馬會橫頭磡青年空間

香港青年協會冰球隊

我們現有20名隊員,年齡由12至18歲,分別來自不同中學。由2009年起,我們參加香港冰球訓練學校(HKAIH)舉辦的全港學界冰球聯賽,並於去年勇奪季軍。今年我們再接再厲,在香港冰球學校的國際級教練團隊指導下繼續參賽,希望在社區中推廣運動精神。

負責職員:Anfernee


IPSC

IPSC 全名「國際實用射擊聯盟」(InternationalPractical Shooting Confederation, IPSC),有分實彈 IPSC 及氣槍 IPSC (AIRSOFT IPSC)兩種。IPSC此運動要求射手以最快的速度及最高的準確度定射擊目標,亦要思考判斷如何能在最短時間內完成賽程,以取得更好的成績。

在IPSC射擊訓練中,除了學習射擊技巧外,更強調鍛練參加者紀律、專注力和獨立思考能力。並提升青少年學習動機,透過射擊訓練建立感功感和個人形象。我們去年設立了IPSC室內射擊場,為區內青少年提供多元化的IPSC射擊訓練,並組成橫頭磡鎗隊,至今共有隊員14人。除了代表青年空間參加公開比賽外,更接受訓練成為室內射擊場的管理員,協助場地開放,為區內青少年提供學習IPSC的機會。

負責職員:Barry


親子義工

 

本空間「親子義工」由10個家庭共30人組成。過去一年,我們參加了本區「家家友凝家社融和計劃2012」計劃,包括探訪獨居長者、老人院探訪和參加社區教育日嘉年華等活動。此外,亦協助推行「綠色生活,綠色社區」、「親子@U.Kitchen」和「家長加油站」活動,希望透過共同努力和關懷,有效協助區內居民積極面對困難,共建和諧社區。

負責職員:貞姑娘


少年足球隊

對象由6歲至13歲的會員組成,過去一年曾為他們舉辦多個活動及參與各項比賽,包括幫助小朋友買球鞋的「波孩幫孩」足球比賽、與各青年空間一起合辦的「阿仙奴GOAL」活動、由禮賢會主辦的禮賢盃五人足球比賽。

另外,暑假其間亦有舉辦暑期足球訓練,以及訓練團隊精神的少年足球營。此外,單位亦有恆常的少年足球訓練班。同時,亦有表現及態度良好的球員已被邀請參與「青協U12少年足球隊」,正參加香港足球總會舉辦的比賽。

負責職員:Hugo


「鄰舍第一」服務隊4隊

(賽馬會橫頭磡青年空間)
「鄰舍第一˙送米助人」由10名核心鄰舍義工帶領,與區百齡慈善基金會合作,服務黃大仙區內低收入家庭。每月定期於單位推行領米站服務及
送米上門服務,到受惠者家中進行探訪。暑假及節日時,鄰舍義工亦會邀請受惠者到單位相聚及慶祝。

2012-13年度參與義工共203位, 受惠人數共223人。

負責職員:Julie


影像社區

透過「Love ideas ♥ HK集思公益計劃」——「影像社區」的攝影項目,以黑房沖曬、菲林攝影及多媒體影像作為媒介,讓青年人以新角度認識社區,重建青年人與社區的關係,我們設立了一個小型黑房,除了讓青年人有機會學習及接獲黑房沖曬、自己制作、組裝菲林相機,更向公眾人士開放黑房,由青年義工當值,讓社區一起參與攝影的樂趣。

負責職員:Lily